孙大sun人

如此年轻的我,也想改变世界。

(三十二)假如初入江湖的叶开先认了苏梦枕做大哥


苏梦枕正看着被自己摔碎的茶碗失神。


就在刚刚他认真的看着楼内的情报,却又一次失神的将茶碗打翻在地。


“咳咳咳咳……”看着摔碎的茶碗,苏梦枕重重的咳了起来。


最近好像都是如此,就好像胸口被什么东西压住了一般,让他时常觉得心慌憋闷。


无邪听见声响急忙的走进屋内,看见苏梦枕的神色不由得一阵担忧。


“呀,公子你这是怎么了?又难受了?”


他边说着边重新倒了一碗新茶,又急忙上前去拾地上的碎瓷片,刚捡了两片就觉得肩头一沉。


无邪侧着脸看向搭在自己肩上削瘦的手,眼泪含在眼眶,却不敢让泪水流出来。


“无邪……”苏梦枕像是失神一般的声音从他的头顶传来。


无邪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好容易才换上了笑容看向他。


“公子怎么了?可是有什么事让我去做?”


苏梦枕却只是定定的盯着他,随后像是突然回过神来的一般闭紧双眼:“没事,就是刚才有些累了。没事,你下去吧。”


无邪听见这话颤抖的握住了手中的瓷片,勾起嘴角勉强的笑了笑:“行,那公子有事儿叫我,我去看看药熬的怎么样了。”


说罢,他带着要哭了一般的笑容,轻轻的退出门去。


将门关上后,无邪站在门口终是没忍住眼里的泪水,任由它们一颗一颗的砸在地面上。


“大哥他,他还是一切如常么……”王小石的声音轻轻的在无邪身边响起。


“我倒希望他,能别这么如常。”无邪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哽咽的说道。


“他这么一直憋在心里,身体怎么受的了啊。”王小石皱着眉头焦急的看着无邪,略一沉吟就想要伸手去推房门。


“诶!你别去。”无邪看着王小石的动作,赶忙拦着他:“你去了能说什么?不过就是说一些宽慰他的话,这些话他自己指不定给自己说了多少遍了,要是真有用,也不会……”


无邪难受的看着房门,一想到公子那带着死气的表情,他就觉得自己也仿佛被人挖去了心肝,无法喘息。


“那怎么办?总不能看着大哥一日一日这样下去啊!”


王小石的心急并不比无邪少一份,两边都是他的兄弟,而金风细雨楼也早就成了他下山后的第一个家,自得知消息的这些天他也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日日无法心安。


房间内的苏梦枕听着门外两人的对话,神色难得带出了一丝绝望。


“开儿啊,你真是不让人省心。你看看因为你,楼里多少人都开始无心正事了。咳咳咳……”


他拿出叶开送他的那枚玉佩,仔细的摩挲着上面的花纹,耳边好似全是叶开叽叽喳喳的声音。


“你之前说找到我就是破了命劫,所以我定不相信你真的死了。”苏梦枕将玉佩紧紧的攥在手里,眯着的眼睛忽然涌出些肃杀之色:“但若你真敢死,我金风细雨楼定平了那几个破楼山庄,然后亲自去阎王殿把你……”


他生气的闭上眼睛,声音却颤抖的哽咽着。


“……好好打一顿。”


断魂崖底的山洞内,叶开终于从不知是第几次的高热中苏醒过来。


“哥……”叶开轻声的呢喃着,他刚才好像看见苏梦枕又咳的厉害了。


傅红雪正在一边煮着收集来的露水,听到叶开的声音突然朝他看过去,眼中涌出了一闪而过的惊喜。


“你醒了?胸口还疼么?”傅红雪端着一个大树枝挖成的木碗挪到叶开身边,轻轻的将他扶起来,把水递过去。


“傅红雪……”叶开哑着嗓子叫了他一声。


“终于退烧了。”傅红雪摸着他的额头安心的长舒一口气。


“我们还活着?”叶开喝了一小口水好像恢复了些精神,但目光还是有些涣散。


“活着。你胸口还疼么?”


“我们下来几天了……”他费力的整理着混沌的思绪,并没有回答傅红雪的问题。


傅红雪蹙眉不悦的看了他一眼:“刚掉下来时我也昏过去了,醒来之后如今是第四天。”


“……那大哥一定知道了。”叶开茫然的嘟囔着。


“嗯,苏公子一定知道了。”


傅红雪将盖在叶开身上的衣衫往上拽了拽,又拿出在外面捡来的野果,仔细擦干净递到了叶开唇边。


“先吃点东西,别想其他的事。”


叶开下意识的咬了一口,随后像是才反应过来什么一般猛的坐直了身体:“那他们……呃……”


他坐起来的动作太大,一下牵动了伤势,身子一软就向一旁栽倒。


傅红雪见状赶忙窜上去扶住他,这才没让他重重的跌在地上。


“你内伤严重,别用力。”他将叶开轻轻的放在垫着衣服的地面上,一只手攥住他的手腕给他输着真气:“想说什么就这样说。”


叶开借着傅红雪的真气好一会才将疼的没喘上来的那口气给捯了上来。他躺在地上歪着头看向傅红雪慢慢说道:“我们这一掉下来,这么多天没消息,大哥和你娘肯定急死了。”


傅红雪听见这话便垂下眼眸不去看他,半晌才低语道:“母亲她……不会。”


他的回答让叶开胸口一窒,张了张嘴却不知怎么安慰他只得胡乱道:“…那个你别瞎想,她不会的。”


他说完也有些心虚,抬眼去看傅红雪的表情,发现他没什么别的反应才放心的继续说道:“……那我们还能上去么?”


“你的轻功应该可以。”傅红雪冷静的回答他。


“真的?那……等我好一点,我们就……”叶开撑着地面开心的想要坐起来,却突然觉得这话有些不对:“我能上去,那你呢?”


傅红雪看了他一眼,随后勾起嘴角浅浅笑了一下:“这崖壁太高,我的轻功不如你,你先上去就能找苏公子来救我了。”


听见这话,叶开却是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


“傅红雪你何时也学会骗人了?你是想让我在半空中踩着你上去吧。”说完又不悦的白了他一眼,重新躺了回去:“既然这崖壁太高,你又如何能断定我一个内伤严重的人能上的去?”


眼看自己的谎言被拆穿,傅红雪只能默默的叹气:“苏公子真的没说错,你就是太聪明了。”


“大哥?”叶开有些疑惑的看着他:“大哥何时和你说的?我怎么不知道?”


“自然是你不在的时候,拿刀架在我脖子上说的。”傅红雪收回输送真气的手,起身一瘸一拐的将旁边的火堆烧的更旺了一点。


“啊?那你……”


叶开话还没说完,突然就听见一阵悉悉簌簌的声音出现在周围。


“别害怕,”傅红雪按住浑身戒备想要起身的叶开:“他是我们的太师父。”


叶开听闻瞪大了眼睛,一脸茫然的看着傅红雪起身去迎那正在地上窜来窜去的人,颇有些不可思议的开口道:“……你、你说啥?”




————————————————————————


首先由衷的感谢还在等这篇文的小伙伴,也由衷的抱歉这段时间的断更。

因为自己的一些问题,一直没有继续更新,让你们久等了。

我曾经很久都不敢打开这个平台,很害怕看见你们的期待但我却不能给你们期待的结果,所幸,新的一年我没有继续停滞下去。

新年快乐,谢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也谢谢还在等在的小伙伴们。

新的一年,这篇文也会继续成长,我们一定都会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爱你们~~~~


如果写的不好也别凶我😭,我恢复恢复一定努力更的更好一点。





评论(35)

热度(1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