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sun人

如此年轻的我,也想改变世界。

你是余生漫漫里的往后经年

(这篇是一到四章的合体版,但是如果新来的小伙伴可以不看这章,从一开始看哈~因为我后面做了有一些小修改~)


深夜,白起结束了一天的问诊工作,回到林宅,正系着围裙准备做一点简单的晚饭。

“砰砰砰……”

敲门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

“谁啊?”白起隔着门问了一句,正想要去开门,门突然被推开了。

杨戬扶着门站在门口,目光有些游离。

“呦,杨警官,这大晚上的是又摔了楼梯还是骑车追尾啊?”

白起看着门口的杨戬熟练的开口道。

杨戬怕老婆可谓人尽皆知,只不过身为警察平时追凶有个磕磕碰碰的本就是常态。但笑笑明令禁止他做这些危险的事情,所以导致杨戬只要一受伤就先往白起这跑,谁让白起怎么的也算是个医生呢。他这几年跑来的次数都不亚于回自己家,逼着白起只能留了一把钥匙给他备用。而也正是这男人之间的秘密,让两人的革命友谊日渐深厚。

“白起……”

杨戬听见声音转头看了看白起,随后像失了力气般的倒在地上。

“杨戬!”白起急忙跑过去,却被眼前的景象惊的停住了脚步。

杨戬浑身是血的倒在地上,右手手臂上有一道深可见骨的刀伤,腹部还插着一把匕首,血已经染红了穿在里面的白T恤。

呼吸仿佛静止了,眼前的画面渐渐模糊……这个场景,像极了当时为了救他而九死一生的林夏……

想到林夏,白起仿佛突然清醒了一般,跪在地上半扶起杨戬。

“杨戬,听得到么?坚持住,没事的。你可是天兵,不至于这点小伤都撑不住啊……”

杨戬看着白起只说了句别告诉笑笑,便昏死了过去。

泪水夺眶而出的时候白起才发现自己哭了。他真的太害怕,他害怕再失去任何一个朋友。他害怕林夏回来的时候,他没守住她拼命留下的所有人。

白起把杨戬抱到了房间,尽可能的给他止了血,然后拿起手机打给了阿离。

等待阿离的时间里,他仔细查看了杨戬的伤。除了腹部和手臂的刀伤,还有胸口高高肿起的瘀伤和浑身利刃划过的伤痕。伤口很窄却很深,而且力道很大。并不像杨戬平时抓的那些个小贼的作风,更像是杀手所为。若杨戬是个普通人应该早就已经坚持不到现在了。虽然手环不在了,但作为天兵的身体还是要比一般人类来的敏捷且有力量。能把杨戬伤成这样的人,白起不敢想。如果真的不是普通人类所为,那么能追杀杨戬的也就只有一类人了。

可又说不通,林夏牺牲自己成为天道,拯救了所有灵物。回蓬莱的天兵也已经再不会回来了,而留下的都放弃手环变成了普通人,怎么会……

“老板!宝宝怎么了!”

白起的沉思被阿离打断,转头面色略有沉重的看着阿离和他带过来的医生。

“阿离,宝宝的命守不守得住就看我们了。”

阿离在看到杨戬的时候就已经哭了,他不能想像为什么前几天还笑话他单身的人现在却浑身是血的躺在床上生死未卜。

“老板,这怎么回事啊?这是谁干的啊,谁对宝宝下这么狠的手啊老板……”

“阿离,杨戬受伤这件事暂时不能让太多人知道。放心,他就算现在是个普通人,那也是天兵变的,一定不会有事的。”

白起看着阿离哭红的眼睛,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杨戬,不论是谁伤你,我都会让他付出应有的代价。

虽然让阿离带来了专业的外科大夫还有一些器械,但在没有专业手术室及抢救设施的林宅,血腥味无时不刻不在提醒着可能面临的风险。

“阿离,你尽可能的按住他,我们得把刀拔出来。”

“老板……我们真的不去医院么……如果宝宝他……”

阿离的担心白起都懂但现如今的情势太过混乱,他不敢相信任何人。

“阿离,现在杨戬和我们在一起才是安全的,我想……伤他的可能不是普通人。”

“啊?啊,那……那好,那老板你小心一点啊……”

阿离跪在床边看着浑身伤痕的杨戬,双手无措的不知放在哪里,最后只能用力的压住杨戬的双肩,外科医生挂好血袋确定麻药起效后也准备好了止血和手术用具站在了一旁。白起上前握住了杨戬腹部的刀,手下猛一用力将刀拔了出来。

鲜血喷洒出来的瞬间,阿离感觉杨戬的身体一震,随后开始剧烈的抖动。

“阿离!按住他,别让他乱动!”

阿离被喷洒而出的血吓的愣在原地,只知道死命的按住杨戬。看着白起和医生在旁边不停的忙碌着,不知怎的,神情恍惚的觉得这场景竟像是林夏还在的时候。

小夏姐,你在哪呢。小夏姐,宝宝受伤了,你一定要保佑他平安无事健健康康啊……

“呃……”

杨戬无意识的呻吟声唤回了阿离的思绪。

“宝宝!”

阿离低下头看着杨戬没有焦距的双眼渐渐清明起来。

“……阿离……”

“老板!宝宝醒了!”

正在帮忙止血缝合的白起听到阿离的惊呼,赶忙回身查看杨戬的状态。

“感觉怎么样?刚刚检查了一下,刀伤都没伤到主要脏器,但是一根肋骨有些骨裂,腹部的伤也需要缝合,不过很快就好了。”

白起轻轻的握住杨戬的手,手心传来了清晰的凉意。

“白起……”

杨戬仿佛才回过神来般,反手虚握住白起的手,挣扎着想要说话。

“这个……他们……想要的……是…这个。他…们…”

白起感觉到手里被塞进来一个小石块,话还没说完杨戬便再一次陷入了昏迷。

“宝宝!老板,宝宝他……”

“没事,他伤的这么重,失血太多了,先让他好好休息。”

说完继续帮着医生处理伤口,可阿离却看见白起死死攥紧的掌心,和那阴晴不定的脸色。

手术过后,安顿好昏睡的杨戬,阿离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他们是冲着林夏来的。”

白起突然开口吓了阿离一跳。

“小夏姐?怎么可能?小夏姐不是早就成为天道让所有人都变成普通人了么?”

阿离听着白起的话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不是等一会儿……小夏姐……回来了?”

白起看了看阿离,眼神中有隐隐约约的欣喜。

“至少是,她很快就要回来了。”

白起摊开手掌,手心里静静地躺着曾经属于小舟手环上的,被黑起扣下来给杨戬保命的蓬莱玉石。

而曾经只能做一个纪念品的石头如今却再一次泛起了莹莹的光芒。


早上七点的电话声对近乎通宵未眠的人来说是毫无人性的。

白起听着自己的手机铃声绝望的想到。

昨晚杨戬不停的高烧,他和阿离寸步不离的守着,直到天快亮了他退烧后才休息了一下。

“喂……”白起烦躁的接气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的哭声吓了他一跳。

“白起?白起!你看到杨戬了么?你们在一起么?我给他打了一晚上的电话他都没有接,警局的同事说他昨天早就下班了!白起,他是不是走了?还是被坏人抓走了?呜呜呜呜……”

白起拿着手机不知如何回答,他答应了杨戬不能告诉笑笑,何况现在的情况不明,多一个人知道就多一个人危险。但是,撒谎同样是他不擅长的。

正在他思考如何回答的时候,手机却被人拿走了。

“喂笑笑啊?我没事,诶你别哭呀!你别哭,那个,我昨天手机没电了,真的!我没骗你!嗯…昨天心情不好不小心喝多了。我没受伤!是是是我错了。我不是故意不给你打电话的,就一喝多忘了嘛。…咳咳就…有个抢劫犯没抓住。嗯,我现在看见有危险我都不冲上去的!真的!对对,我是大傻子!等你回来了随你处置!嗯嗯,以后手机一定24小时开机!别伤心了,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嗯,mua~拜拜~”

白起看着杨戬从善如流的谎话,不禁感慨天兵的学习能力真的是强大,还有不能再让他和沈醉一起玩了。宝宝都不是好宝宝了。

“咳咳咳咳咳……”

为了不让笑笑在电话里听出不对,杨戬一直努力提着气在讲话,加上精神高度紧张也感觉不到身上的难受了。电话刚一挂断,就感觉胸口仿佛有千斤重,失血过多的干渴眩晕以及伤口的疼痛全部如期而至。

“行啊宝宝,最近这谎话都不用打草稿了~你这表演和谁学的不错啊。”

阿离也被电话吵醒,还没缓过宝宝终于醒来的喜悦感就被他变脸一样的状态惊的说不出话来。

“我看啊,要是笑笑现在在这,他都能跳起来告诉我们昨天的惊吓是一场恶作剧。”

白起看着被他俩怼的满脸通红的杨戬,心里的担忧却终于落了地。

“行啦,不逗你了。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白起拿着水杯,扶着他微微仰起身。

清凉的水解救了干渴的喉咙,也冲淡了胸口的憋闷。

“……咳,还好……就是疼……”杨戬无力的回答他,不无好笑的看他俩虽然嘴上怼他,手上却着急的探他的额头,给他检查伤口。

“你还知道疼?昨天要不是那刀插的不那么深,你就要成英年早逝的杨警官了!”

“呵呵呵……咳,我这不是没事么,再说了你肯定能救我……”

“命是给你拿来考验我医术的么?我告诉你,这次一定得在笑笑面前好好告你一状!”

听到笑笑的名字,杨戬心里一沉,试探的开口问道:“那个,咳咳我这伤……得多久能好啊……”

白起对着杨戬露出八颗牙的标准微笑。

“放心,笑笑回来前肯定好不了。”

“白起,咳咳咳……你要是这么对我……昨天的事你就……咳咳别想知道……”

听了这话,白起突然起身站在床边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杨戬。昨晚的事你想说就说,但不论你说不说我都会告诉笑笑。”

阿离看到白起忽然生气也是一脸茫然,只能在中间打圆场。

“老板老板,那个你别生气啊,宝宝他刚醒脑子还不好使呢,他怎么可能不告诉你小夏姐的事呢,你看他昨天都伤成那样了,还撑着要把东西给你呢。”

“就是因为他伤成这样还只知道护着这个破石头!杨戬,你现在只是个普通人,你知不知道你会生病会受伤你会死!你现在已经是个有家有孩子的人了,你不是以前那个孤身一人受了伤能自愈的天兵了!你什么时候能考虑考虑你身边人的感受?不要总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你知道我们看着你一身血的回来,害怕你会死是什么心情么?你还要用这件事来和我做交易!?我告诉你杨戬,以前磕磕碰碰的你不告诉笑笑我可以帮你。但是这次,不可能!”

阿离被白起突如其来的怒吼吓得一动不敢动,但心里却是不能更赞同老板的话了。于是不断的在旁边点头认同。

“就是宝宝,你这次真的太危险了!老板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都要吓死了!”

杨戬看着白起和阿离,闭上眼睛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白起,这次……的确是我莽撞了,对不起。我也没想到会……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呃咳咳咳咳……”

杨戬毕竟失血过多,刚醒过来又费神讲话。胸口的憋闷让人窒息,伤口也不休止的带着磨人的疼。于是说着说着就眼前一黑感觉整个世界都在飞速旋转。

“杨戬!”看着杨戬煞白的脸色,白起也觉得是不是刚刚的话说的太重了些。

“没事……就是有些晕……,白起,我不是…和你做交易,笑笑……身体不好,我不想她担心……”

“笑笑的事等你好了再说,你先休息,养好精神才能不让她担心。”

“等下……白起……林夏的事……”

杨戬急切的睁开眼睛抬手拉住要走的白起,挣扎着想坐起来。虽然精力体力都快要离他而去,但是这件事白起必须尽快知道。

“你别动!林夏的事,也等你好了再说,先休息。”

“不行,来不及了咳咳……”杨戬用手撑着自己坐起来,忍过了一阵疼才开口道:“我昨天,发现了……灵物,就在林家附近。”

“你说什么?!”

“我昨天……确实是……来找你喝酒的。但在门口……我感觉到了……气息。”

杨戬每说一句就要停顿一下缓解胸口的闷疼,话还没说完就支撑不住要往后倒,阿离赶忙过去扶住他。

白起不可思议的看着杨戬:“你不是没有蓬莱之力了?怎么感觉到的?”

“……就是感觉到了。然后,”杨戬指了指那块蓬莱石:“它就亮了。那几个灵物……觉察到了蓬莱之力,就过来抢。”

“可你现在是个普通人,怎么能打得过几个灵物?”

“他们虽然……是灵物,却像是使不出蓬莱之力,只是…比普通人……更敏捷。”

“你是说,他们用不了蓬莱之力却有灵物的气息?不对,应该说,他们身上的蓬莱之力只能够让他们维持灵物的状态却不能随意使用?”

“嗯……”

“那块蓬莱石是林夏的,她的手环已经融入她的身体,所以属于那个手环的蓬莱石就成了她留在人间的另一种联系?”

“嗯,我感觉到……林夏……咳咳应该回来了……”

白起看着杨戬,眼睛里的欣喜和期待不言而喻。

“你是说……”

“白起,我能确定,她回来了……但是……我觉得她可能……咳咳咳遇上什么麻烦了……”

杨戬忍着疼,缓了下精神继续说道:“我现在……帮不上你什么忙,但是我有感觉,蓬莱的大门,一定是…开了,但回来的……却不止有林夏。”

杨戬坚定却严肃的口吻让白起和阿离觉得林夏回来可能不只是老友回归这件简单的事情了。

“那你还知道什么……”

在听到杨戬说林夏可能有危险的时候,白起就没来由的心慌。是了,如果林夏回来了,怎么可能不先来找他呢?不找他只能代表,她的周围很危险。她不想让他也跟着身处险境。而她却漏算了杨戬会一直带着她的那块蓬莱石。

“白起……别冲动,林夏已经是……咳天道了,她不会……有危险的。咳咳,她不来……只想保证……你是安全的。”

“对呀老板,宝宝说的对,你一定不要冲动啊。你现在也不是灵物了,真的和别的灵物遇上就危险了。”

“那我……要怎么办?我该怎么办?”白起有些失神的呢喃着。

林夏回来了,自己却不能去找她,连她有危险都不能帮她……

“相信林夏……她一定会来找你的……”

“可那要到什么时候!?”白起突然站起身怒吼着。他走到书架旁拿起了自己的黑伞又回到杨戬身边继续问道:“你告诉我要到什么时候?她现在有危险我却不能帮她!只能让她自己去……自己去面对!……我等了这么久我不想再一次失去她!我…我必须得去找她。”

白起说完转身就要走,却被阿离和杨戬死命的抓住。

“白起……白起咳咳咳,你不能,不能去!林夏她……不来找你就是不想你出事……也许这就是一个圈套……你去了她反而更危险!”

杨戬紧紧拽住白起的袖子,右手撑起身子虚坐着,头上不断有冷汗滴落。

“对对对,老板。宝宝说的有道理,咱不能冲动,至少……至少我们再想一想,想一个稳妥的方案啊。”

“松手。”白起用力的想推开阿离抱住自己的手臂:“松开!”

白起挣扎着想脱身的时候,没有控制好力道。被杨戬拽住的胳膊直接打在了他身上。

忽然一声闷哼,杨戬松开手缩在床边不住的颤抖。

“宝宝!”

阿离松开白起,慌张的扶着杨戬让他缓缓的躺在床上。

“怎么样,宝宝。哪里疼啊?我看看伤口啊。”

阿离掀开杨戬的衣服发现腹部的绷带已经被血浸透了,怕是伤口早就裂开了。

“宝宝你……你是不是傻啊,你伤口裂了怎么不早说啊,你疼怎么不说话啊。”

杨戬却仿佛没有感受到痛楚一般,死死的盯着白起。

“……不要去……林夏一定……不想你有危险的……白起……”

白起看着满脸冷汗的杨戬,深深的叹了口气。终于放下了手里的黑伞坐在床边。

“阿离,去把药箱拿来顺便再请医生过来一趟吧。”

“啊?啊啊啊啊,好好好,马上就来!”

阿离还没走到门口的时候,杨戬再也坚持不住又一次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阿离坐在输液的架子旁睡着了,白起则不知所踪。

杨戬忽然有些慌,他刚挣扎着坐起来想叫醒阿离,卧室的门就开了。白起端着餐盘走了进来。

“你说说你,刚一醒就乱动,伤口再裂开我可不管你了。”

看到白起进来,杨戬才卸了力躺回了床上,不小心碰到了右臂的伤口疼的直呼了好几口气。

杨戬看着白起道:“我怕你去找林夏了。”

放下手中的汤,白起掀开杨戬的衣服看了下伤口,然后扶着他慢慢的靠着床坐了起来。

“我不会去的,我答应你了。吃点东西吧,都一天没吃饭了。”

“嗯。……白起,你…还好么。”杨戬看着白起,清澈见底的眼睛里不断的发射出你没事吧你没事吧你没事吧的问候。

白起好笑的看着他:“我?我能有什么事啊。阿离,你过来喂他。”

看着阿离一副没睡醒带着怒气走过来的样子,杨戬脑子里突然蹦出了林夏给黑起喂饭的场景,忙说着我可以我可以就要伸手接白起手里的碗。

“诶,别。我好不容易炖的汤,可别再撒了。”

“对对对,宝宝你就赶紧养好身体,别的都别管了啊。”

杨戬带着小心喝着阿离喂过来的汤,想了一会说道:“那我明天走,不能让灵物找到这里。”

白起看着满脸警惕喝汤的杨戬,努力平复着内心燃烧的小火苗。抚着胸口不停的安慰自己,他毕竟是个愚蠢的天兵不要和他一般见识。

“杨戬,你昏迷之前我和你说的话你可能是忘了。”白起深吸了一口气露出八颗牙的微笑:“请你这个愚蠢的天兵记住!你!现在!只是个!普!通!人!”

杨戬抬头看着他,眼睛里一片澄澈和茫然。

白起又长吸了一口气:“你的伤最少也要几天才能下床,所以普通人杨戬,你明天哪里都去不了。”

看着眼神清澈的能溢出水来的杨•普通人•自以为还是天兵•戬,白起脑子里忽然响起林夏的那句你可真是个宝宝。

唉,都在人间5年了,不要命这点却还是曾经那个熟悉的味道。




评论(17)

热度(31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