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sun人

如此年轻的我,也想改变世界。

(三十一)假如初入江湖的叶开先认了苏梦枕做大哥


“这……明月心被抓了?”叶开拿着鬼面人送来的字条看着。


周婷也凑过去看上面的字:“断魂崖救明月心……啊,傅大哥!这鬼面人说要你拿灭绝十字刀谱去换她!”


“我不去。”傅红雪直白的说道。


“不去?你不去那之前的戏不是白演了?”叶开道。


“不去。”傅红雪斩钉截铁的说道。


周婷看着傅红雪满脸的不解:“为什么啊?你们不是还得问她当年案情的真相呢么。”


“问苏公子也可以。”傅红雪冷淡的说。


“苏公子现在可是十万八千里呢!”周婷夸张的大声喊着。


“行了,让你拿刀谱去换,又没说拿真刀谱去换。”叶开无奈的安抚傅红雪:“有我在保证不会让你把刀谱丢的了。”


“刀谱不会丢,但也不想去换她。”傅红雪有些抵触的回答。


叶开不解的看他:“你这么讨厌她?这几天我看你们相处的也挺好的啊。”


傅红雪有些不满的看着叶开:“她说你不是好人。让我离你远点。”


“咳,她想让你只信任她,自然这么说。行了,就算是做个样子也得去看看这鬼面人到底在搞些什么名堂。”叶开无奈的笑着说。


“不去。”傅红雪依然斩钉截铁。


“傅红雪!”叶开开始有点气上心头:“大事当前,你耍什么孩子脾气?”


“哼……”


傅红雪小心的看了叶开一眼,他才不会说不想去救明月心,是因为有一天他听见她自言自语的说画里的翠浓没她好看。


“不论你怎么想的,明月心要救,刀谱也不能丢。明白吗?”叶开叉着腰对他说。


傅红雪扫了叶开一眼,明明是翠浓更好看。


“你看什么呢?”叶开不爽的看着傅红雪打量又有些热烈的眼神问道。


“没什么。”被发现的傅红雪有些掩饰的撤回了视线。


叶开有些奇怪,忽然想起前几日苏梦枕吃饭时猛然问出的那句话。不会是……傅红雪喜欢……


他慌张的甩了下头,有些尴尬的对傅红雪笑了下,随后逃也似的出了房间。


周婷看着叶开奇怪的反应,又看了看冷着脸但眼神飘忽的傅红雪迷茫的问:“那……你到底要不要救明月心啊?”


傅红雪听见这个名字,心里又是一阵的不悦。


“不救!”


虽然傅红雪并不想去救明月心,但戏还没有演完,而且叶开要去他就一定会去。


所以是夜,在叶开的游说下傅红雪终于同意去救人并商讨了一下救人事宜。


而就在这时,外面却传来一阵奇怪的声响。


叶开警惕的朝外面看了几眼,又转回头看了一眼傅红雪。


傅红雪握紧了手中的刀。


“我出去看看,你去找周婷和孩子。”傅红雪轻声对他说。


叶开迟疑了一下,随后点了下头一个闪身消失在房间内。


等到叶开将周婷她们藏在安全的地方出来找傅红雪时,傅红雪已经和一个鬼魅一样的东西打得难舍难分了。


“小心!”叶开眼见着那东西伸出利爪就要抓进傅红雪的皮肉,急的直接甩出了一柄真正的小李飞刀。


那小李飞刀齐根插入了怪物的脑门,换来了它一声惨厉的哀嚎。


刚才即使被傅红雪砍伤都没有反应的怪物,却突然发了疯似的,拼命的想要将那飞刀拽下来,好像刀上有什么让他极度厌恶的东西。


“这是……什么鬼东西!”叶开看着脑袋上插着刀,却能活蹦乱跳的东西震惊的问道。


“不知道,反正打不死。”傅红雪喘着粗气回答。


“那它可不是个好东西,你小心。”叶开皱着眉头说。


他将手中的飞刀握紧,小心翼翼的挪动着脚步。


两人一前一后一远一近的与这东西拼杀着,虽未被它伤到,但也渐渐有些疲惫。


天逐渐亮起来,叶开为了吸引它的注意力好让傅红雪能够顺利击杀它而将轻功用到了极致。此时也觉丹田隐痛,却只能勉力维持。


正当两人逐渐力不从心时,一声尖锐的哨声从远处响起。那东西竟似能听懂一般,对两人怒吼一声随后腾挪几下便消失了。


叶开看着它彻底消失,才终于放下心一屁股坐在地上。


“这是什么东西啊……”他疲惫的喘着气,抬头看着傅红雪一脸疑惑的问。


“不知道,但像是被人豢养的……”傅红雪皱眉看着已经消失的怪物,却突然大喊了一声:“糟了!”


叶开浑身一震,被他吓了一跳:“怎么了?它回来了?!……”


“不是!你的飞刀!”傅红雪一脸焦急的看着他说。


“啊?”叶开愣了一会才忽然反应过来。


他插在那怪物脑门上拔不下来的飞刀,好像……被它带回家了。


“诶!傅红雪!”


看着傅红雪要追出去的身影,叶开急忙拽住他:“你现在追也找不到它了,带回去就带回去吧,这东西明显就是冲着咱们来的。就当送他主人的见面礼了。”


“可谁知道他会不会用你的飞刀做什么!”被诬陷的滋味,傅红雪再清楚不过了,他并不想让叶开也遭受这样的处境。


叶开调皮的眨了下眼睛,随后笑着说:“能做什么?总不能用来杀我吧。好了别担心了,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先休息,一会可还有一场恶战呢。”


说罢叶开打着哈欠晃晃悠悠的走了,而傅红雪却越发的觉得内心不安。


两人再次出发时,已经是烈日当空了。


叶开并没有和傅红雪一起上断魂崖,而是悄悄的藏在一旁,等待时机。


傅红雪来到崖边时,正赶上了明月心被鬼面人掐着脖子带过来。


“我来了。”傅红雪走上前,面若冰霜的对鬼面人说。


“很好。刀谱给我!”那鬼面人威胁道:“否则我就杀了她!”


“哼,那要看你有没有本事拿到了。”傅红雪拔出灭绝十字刀眼神冰冷。


“红雪……你千万别给他……”明月心一脸娇弱的悲戚的对傅红雪说道。


“好,我不给他。”


“……”


叶开在藏身处看着明月心吃苍蝇般的表情,心里涌出了一阵同情。


“红雪……”明月心也一时有些语塞。


“我会救你的。”傅红雪毫无感情的说道。


说罢他拿出一本册子,对鬼面人翻了翻:“你要的东西在这,你打的赢我就给你。但你要先放了她。”


他说着把册子放在地上:“我说到做到。”


鬼面人似乎是在犹豫。片刻之后他把明月心往身边人的怀里一推,直接上前与傅红雪打了起来。


而一旁的叶开则是打算趁机偷袭,一举救下明月心。


鬼面人与傅红雪打的难舍难分,叶开也找到时机冲出去打算救人。


可明月心却像是预先知情叶开会来一般,竟在叶开冲过来时挣脱了禁锢他的人,向悬崖边跑去。


“明月心!”叶开看着明月心像是要跳崖一般,内心一阵慌乱,顾不得许多几步飞身上前将她拽了回来,自己却站在了崖边。


而明月心却似没站稳一样,左右摇晃的推了叶开一下。这让本就站在崖边又带着惯性的叶开一下踏空,向后仰着就要往下掉。


他心里一惊,连忙运气使出轻功,灵巧的在空中翻了个身,险险的又站回崖壁上。


可刚站上崖壁,迎面却扑来一把粉末状的东西。虽然他尽力屏住了呼吸,但还是吸进了不少。


不过是一瞬间,他就觉得刚运上来的内力全部消散,周身瘫软再没有一丝力气。


直到此时他才觉察出,今天的这场戏怕是做给自己看的。那鬼面人看着好像是冲着刀谱来的,实则却是要来杀自己的。


而一直藏在石头后面的一个蒙面人看见叶开已经中了毒,连忙上前对着他的胸口使尽全力的打出了一掌。


这一掌打的叶开心口一窒,一口鲜血喷涌而出。他不可控制的向后退了几步,一脚踩空消失在了断魂崖边。


此时,正与鬼面人纠缠的傅红雪听见声响回头看去,却看见叶开喷出一口鲜血,毫无生气的跌入了断魂崖中。


“叶开!!!!!!”


他不敢置信的睁大眼睛,怒吼着挥着刀,震退周身所有人。


随后跑到崖边,不假思索的一跃而下。



—————————————————————————


我回来了……这一周……真是一言难尽……😭

剧情大推动,小情侣可以同居(并不是)了……

我要给大家道歉😭……

太久没更了,我在开始存稿了……

请继续爱我好么😭





评论(84)

热度(35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