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sun人

如此年轻的我,也想改变世界。

(三十四)假如初入江湖的叶开先认了苏梦枕做大哥


山洞里,烟波天客双目紧闭,一言不发的仰躺在枯草上。


而叶开却扶着崖壁艰难的站起来,一步一步朝他走来。


要不是听着叶开的脚步气息实在是虚弱飘忽,烟波天客恐怕也忍不住一直躺的这么安逸。


就在他全身戒备想要给叶开致命一击时,却忽然感觉身上一暖,一件还带着温度的袍子竟盖在了自己身上。


烟波天客睁开眼,入目便叶开惨白的脸和那件原本在他身上盖着的现在却盖在了自己身上的衣服。


“你什么意思?”他才不相信他能这么好心的过来给自己盖衣服。


“傅红雪让我们好好相处。”叶开撑着地面缓缓坐下,抚着胸口有些艰难的说道。


“苦肉计?”烟波天客斜眼看着他:“你以为你这样红雪孩儿就能相信你?!”


叶开听见这话一愣,随后被逗的笑起来。可他本来就被肺部的内伤折磨的呼吸不畅,这一笑一下走岔了气息,止不住的咳了起来。


他咳的脸色煞白,断断续续的说道:“咳咳前辈你……你别逗我……我受不了,咳咳咳……”


过了一会他终于止住咳,勉强靠着一面墙,有些虚弱的看着烟波天客。


“我确实不相信你。”叶开直白的说道:“你不是也不信我么?”


“我为何要信你!”


“因为你信我,我们才能上去。”叶开淡淡的开口道:“我师承小李飞刀李寻欢,是师傅唯一的弟子。虽然您在崖底多年,可也不见得掉崖之前没听过师傅的名号吧。”


烟波天客依然怀疑的看着他。


“我的轻功,不说江湖第一,却绝不比第一差。”叶开神采奕奕的盯着他道。


“你什么意思。”烟波天客冷冷的问道。


“傅红雪希望您能上去好好过日子。”叶开答非所问,随即看着他的眼神有些复杂:“可他自己带不动你。”


“你!谁要和你们上去!”烟波天客气急败坏的说道,语气却不自觉的软了些许。


“哈哈哈,咳咳咳咳……”


“活该!要咳死也离我远点!省的红雪孩儿回来误会!”看着咳的满眼泪花的叶开,烟波天客狠狠的骂道。


“你可别咒我,反正我得和傅红雪一起上去,我还得帮他报仇呢。”叶开小心翼翼的喘着气说。


“报仇?就你被打落山崖,到现在都没恢复,还想帮他报仇?替他送死还差不多!”烟波天客不屑的说道。


他把头一昂,便等着叶开骂回来。可叶开却突然不吭声了。


过了一会,他的声音才再次响起来。


“……前辈,我若是替他挡住向应天的崔心掌,他……能不能把他杀了?”


叶开声音很轻,却有种异样的坚定,仿佛他不是在问话,而是在回答自己。


面对这样的叶开,烟波天客却有些不知所措了。


于是他开始装死不再说话,叶开却像没看到一般再次开口。


“前辈,我其实并不是不信你。只是我们被鬼面人打落,掉在这深不见底的悬崖里。而怎么就这么巧,在这据说无人生还的断魂崖底,还活着一位傅红雪早该不在人世的太师父?而且这个太师父还拥有他刀谱中最重要的杀招?”


叶开语气轻缓,像是在对自己说一般:“除非,你不是偶然出现。”


烟波天客气的又瞪着眼睛,炸着头发喊着:“你再说一遍!你竟然说我是……”


“但就算你是被人安排的,只要你真的是他的太师父,就都无所谓了。”叶开并没有给烟波天客说话的机会,而是直接打断了他。


烟波天客又愣住了,他越来越听不明白叶开的意思了。


“傅红雪难得有一个……属于他的亲人。”叶开笑的有些艰难:“我想让他有个只会疼爱他的亲人。”


烟波天客微微一怔,神色有些不自在。他挪动着身子,想要滑走。


“太师父,我姑且也这么叫您,既然傅红雪认了您,我便和他一起。只是我有一个请求,无论如何请您答应。”


叶开调整了下姿势,有些恭敬的跪坐在烟波天客身前。


“太师父曾是武林名家高手,虽然身法被毁,但您的内力还是深不可测。我们掉下来已经太久,想必外面局势已经大乱,所以我必须助他尽快上去。”


“你想做什么?”叶开不明就里的话让烟波天客产生了一丝杀意。


叶开却好似浑然不觉。


“自然是想请太师父助一臂之力。”他调皮的说道:“我知道一些快速提升功力的方法,只是我内伤未愈,所以想请太师父帮我一把。”


烟波天客沉思了一会怀疑的问道:“你是,要帮他上崖?”


“还请前辈不吝赐教。”叶开回答。


看着眼前恭顺的叶开,他却若有所思的沉默了。


“你内伤严重。”他说。


“所以才需要太师父帮我。”叶开如是道。


“你可知你这么严重的内伤,想要爬上断魂崖,就算不死也必定活不长久。”


“知道。”


叶开果断的回答道,可紧接着他停顿了一下才继续开口。


“别和傅红雪说。”


烟波天客彻底理解了他的意思,但他理解不了叶开的脑子。


这几天他看着红雪孩儿衣不解带的照顾他,日日夜夜的护着他的内伤,明显是关系不凡。可这孩子却想着用自己的命帮他上崖?


那上了崖之后呢?嘎巴一下死在崖上?还是等几个月再嘎巴一下死在崖上?


短暂的无语后,烟波天客还是忍不住开口问他:“你又没有父仇,为何这么帮他?”


叶开被他问的有些茫然,随后却灿烂的笑了起来。


“因为,帮他是天经地义呀。”




—————————————————————————


我终于要把他们写上崖了……

我对不起你们😂

新年,新气象

感谢大家

还是期待大家的评论和小心心小手手😂~

爱你们~~~





评论(39)

热度(20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